現在,我要來説說我們家的這只貓小妞兒。

 

她不見得輕盈矯健,但卻是憨厚可人,不見得機智伶俐,但卻溫柔細膩,不見得可以飛檐走壁,但卻在你需要她的時候慷慨的給與陪伴。貓咪努一天一天的長大,(據説貓咪的年齡是人的5倍),她從還是一只小貓兒開始,就依偎著我,漸漸的變成我的妹妹,漸漸的她也長成好像我同年紀的好朋友,有一天她會比我年長,成爲我的長輩。

 

對於時光這件事,近來我才忽然發覺,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來説,時間對於物體不都是平等的。當物體移動的速度快時,時間就相對變慢,物體移動緩慢時,時間就相對變快。我想,可能對於心靈的悸動和思維的速度,大概也是如此,常常“陪著”我的貓兒,冬天冬眠,春天春眠,夏天夏眠,秋天秋眠,怪不得這些年越來越覺得時光如梭了。

 

每當太陽下山的時候,我都會更加珍惜和貓咪努在一起的時光。所以,決定在日落的時候,和咪努約定:

 

1我們可以在這個世界上一起生活十幾年的時間,我一定會仔細的認識你,溫柔的和你相處,好在天堂我也可以認出你來。

2如果我們都很想和你玩樂的時候,我答應你一定會尊重你的感受和尊嚴。

3有時候我們會出遠門不在家一段時間,但是我們答應你一定想念你。而且一定會回到你的身邊,不讓你害怕。

4晚上睡覺的時候,我一定會留一個位置給你,讓你寒冷的時候可以依偎。

5即使你沒有很多的貓朋友,我也一定會和你做朋友,把心事告訴你。

6當爸爸要拿你當作帽子頂在頭上的時候,媽媽一定會挺身相救。

7你睡覺打呼嚕說夢話的時候,我們一定不會笑你,如果笑也一定不是嘲笑。

8雖然你不會有小貓咪可以讓你照顧,做坏脾氣的貓媽媽,但是我也答應你,如果我有小孩子,也一定不會對你大呼小叫坏脾氣。

9 如果我不小心傷害你,我一定會對你道歉,也請上帝使你忘記。

10我會每天都珍惜和你在一起單純溫柔甜蜜的時間,一直到我們分開的日子。

 

   開始覺得上帝也可以是我的銀行。我把所有心愛的東西,都儲存到祂的裏面,會有一個我自己的帳戶,別人都不能拿走,耶穌就是我的保證人。等到有一天我去到天國銀行,就永遠也不會擔心失去任何的東西了。

   在夜晚睡去的時候,我會好好珍藏這個秘密,安心的面對明天。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ammit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