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説那日小敏感冒生病,忙著上吐下瀉之際,志仁端來一碗清粥,感謝禱告如同綿綿江河,滔滔不絕,要斷不斷,有完沒完......使得小敏噴淚數次,咳嗽不止。其間數算小敏數年來之壯舉和事跡,且聼七言打油詩... ...

 

感謝天父大慈愛,賜下五穀養衆生。

我家雖然無米食,清粥一碗謝鴻恩。

養育貓咪志向高,又有慈父多叮嚀。

爸爸媽媽生活苦,待我長大當兵去。

遙想小敏孩提時,也立壯志報母恩。

車長小姐多威風,人來人往應我聲。

車票雖然小小張,紅黃藍綠多美麗。

還有鉛筆綁皮筋,兩种顔色真奇妙。

再言小敏霸道氣,多有大盜豪壯語。

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曰:此路是我開,此車是我載,

要想行路去,留下買路財!

四下無人敢吭聲,一個一個交錢來。

雖是孩童小遊戲,但顯小敏志向遠。

盼得一日如木蘭,買只小羊送母懷。

小敏還喜冰淇淩,一日來到大街上。

遇見老伯賣淇淋,小敏歡喜又快樂。

(注:因爲和冰淇淋太熟,所以省掉冰字)

坐在老伯腳旁邊,阿伯阿伯聼我言。

小敏能言又善道,逗得老伯開懷笑。

淇淋一支又一支,老伯免費送上來。

一連吃了好多支,嚇得老伯不再來。

又有一日隨母行,來到工廠驗工形。

誰知那是淇淋厰,小敏提袖使勁來。

淇淋汽水隨我點,雪糕冰棒左右開。

還可混合口味來,新的味道我來猜。

一連四十支左右,欲罷不能不離開。

願留此地長久住,不當廠長不罷休。

不料再日發高燒,上吐下瀉常反復。

手軟腳軟如今日,小臉瘦瘦又蒼白。

母言聲色淒厲絕,只喂清粥不喂菜。

今日感謝天父恩,也吃清粥也吃菜。

待遇提升還不說,還有小貓和志仁。

一左一右來服侍,大的唱歌小的閙。

一會抽搐一會跳,一個睡覺一個笑。

感謝天父大慈愛,賜下家庭多美妙。

來日身體恢復了,全家為神齊步跑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ammit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