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開始,喜歡每天早晨騎單車去河邊。


 


每一次坐在河岸邊熟悉的柚木長椅上,看著marné墨綠色的河水緩緩地流淌,河中央孤寂的小島上開滿的櫻花,天鵝和鴨子游來游去尋找食物,水鳥和早春的回來的小鳥們嘰嘰喳喳的在林閒跳躍,日光暖暖的傳遞春天的信息。我很喜歡有人把這條河中文翻譯作滿恩河在遠離喧囂的樹陰河畔,才發現在自然裏面,人才能真正的安靜,在美的當中了解恩典,也許,我的沉靜片刻,也能使恩典漫溢


在自然的當中才明白美的意義和豐富。美,就在自然,自然也會帶我們回到美麗當中。因爲自然,所以美麗。美是一種豐富,是一種分享,越分享越多,可以被感染的也越多。


美是一種合諧。美是一種記憶。美是一種無目的性,輕鬆的快樂、心靈被充滿的感覺。熱淚盈框時是美的感動,平安,放鬆,舒展身心也是美的感動。


美是一種感覺學,有喜歡與不喜歡,美是心靈的打開,毫無羞怯。萬物相使我們曉得自己的有限和渺小從主觀的認知到對自然的觀察,也使我們更加寬闊,更懂得去愛。


美應該是一種生命的從容,美應該是生命中的一種悠閒,美應該是生命的一種豁達。如果處在焦慮、不安全的狀況,美大概很難存在。放慢速度看世界,才能跳脫平日觀看事物的刻板角度,賞得單純事物的美好。


蔣蘍說,「正因為淡,所以不浮躁、不功利、不急刻;也正因為素,所以不道學、不市儈、不輕薄、而能穩跌坐於生活的蒲團上,但憑直觀靈明和未經干擾的本相,去細品繽紛萬象。」


美也使我們謙卑。最大的自由,就是在日光之下看見自己的影子,不過是卑微的人。進到一個安靜的地方,不是逃避人群,而是在默觀當中找到他們,在上帝的眼睛裏面看見群體。


梅頓在安靜裏這樣禱告:求你賜我力量,使我能平和安靜的等候你。


 


賜我謙和的心,只有在謙和中才能找到休息。


 


求你將我從驕傲中釋放出來,因爲驕傲是最重的擔子。


 


求你以愛的單純全然佔滿我的心靈。


 


使我脫離幻覺和歡愉,脫離屬世的焦慮和欲望,脫離只誇示人的榮譽。


 


保守我的心不紊亂,好使我裏面可以容納靜默,並且聆聽神的聲音。


 


求你解開捆綁我雙手的結,幫助我的心脫離怠惰。


 


保守我不做沽名釣譽的事情,爲著驕傲,錢財,名譽而自毀。


 


也不要使我在排山倒海的熱誠中迷失方向。


 


求你使我安於謙卑,並且安靜,虛己,忘卻一切的等候你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ammit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