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來的時候,看見窗外的山崗上有著高大的松樹和聳立的橡樹,在雨裡是一副灰色的模糊畫面。依然感受不到海洋的氣息。


 


喝水,安靜的等候。讀一篇詩篇,慢慢的讀,讀到裏面的旋律,獨到裏面的孤獨,讀到裏面力量。然後靜靜的抄寫在筆記本上,像小時候在安靜有陽光的下午一遍一遍的描寫書法一樣,心不動。想到第一夜在陌生的房子里的夢境,也記錄下來。繼續的讀傅士德“簡樸的真諦”,閱讀大量的篇幅。中午開始喉嚨腫痛,有些發熱。雨越下越大,暴雨如注。又一次抱著咪奴睡著,小小的身體順服的貼著我的胸口,打著滿意的呼嚕,漸漸忘記忘記昨天的驚嚇。無論多辛苦,帶它來是對的。


 


爲什麽來這裡?睡覺?生病?打掃房屋?來看雨?


 


沒有吃任何東西的慾望,躺著,無望的。志仁結束靈修時間,看我和咪奴都懶懶散散,就不斷的做出可愛的表情,希望我開心。親愛的,謝謝你。可是暴雨如注。要做的事情已經長長地列在一張單子上,要打的電話,回覆的郵件,聯絡的事情,電話不斷的響。心裡好像已經飄在大水裡一樣,順流而下。


 


直到夜晚,雨漸漸停了,電話也不再響了。我說,累。你說,去走走吧,看看晚上的海。公車在燈火的陌生城鎮里蜿蜒,到達舊城區。山上是舊城,山下是新城,充滿各式各樣的酒吧,餐館,巨大的購物中心,明亮的燈照著海岸的棕櫚樹。海,卻被隔離,被私家船隻,被豪華旅館,被柵欄和鎖鏈,警衛和狗。我走著,放聲大哭,這不是我要來的地方啊。志仁慌張的安慰著我,連閩南話都出來了像對三歲小孩一樣說,前面看得到海哦。前面是大約十五米長的開放海岸,給觀光客拍照也給垂釣者使用,垂直向前有延伸的石岸,我走到盡頭,什麽也看不到,只有對著光亮人間的黑暗。


 


也許,我要學習著接受失望。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lammite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